close

 




開格第一篇文章似乎太沉重了,純粹只想到悼念父親。

今天趁放假去了一趟海邊檢漂,我只是一隻菜鳥還請格界前輩不吝指教。

 

這是宜蘭的海邊這次芭瑪颱風來襲宜蘭山區下了1500公厘的雨量,真驚人。一到海邊放眼望去都是漂流木如上圖

 

龜山到就在前方……有像吧!

 

 

 

 

剛走沒幾步我勒!超粗!前輩們這應該是好木頭吧!

不知是誰鋸剩下的,還那麼大一管,留給我流口水

如圖一

 

 

 

把頭一甩,深嘆一口氣!沒這個命拿,繼續我的巡漂旅

 

陸陸續續找到一些很香的木頭,請前輩指點一下吧

 

 

 

上圖(圖二)我猜是紅檜

 

 

圖三的木頭就奇怪了,搬起來沉重但又不香,臭酸味,索性將其鋸開,中間部分卻很紮實,

圖四是其側身照,這是什麼木頭?

 

 

 

下圖(圖五)這兩塊我猜是紅檜,對嗎?

 

 

下圖(圖六)我要形容它一下,我之前已有兩個人砍過它,但都看不上眼,但我聞其味道明顯不香,確有股淡淡的酸味,卻又不是臭酸味,印象中以前參觀木頭展時現場散發出的酸香味就是這個味道,不管它收下啦!要抱起來放旁邊,挖勒!奈ㄟ這重!

 

 

這是它的近照

 

 

圖七也是奇怪!!外表看起來應該是好木呀!!可是砍下去聞,結果一點味道都沒有,圖八是近照

 

 

 

 

 

下圖這張現場忘記拍照回到家補照,超級無敵香,但是是啥呀?前輩請指教

 

 

 

不要羨慕我喔!!人家有沙灘車,我有低歐50小綿羊

 

 

辛苦你啦!!最上面那塊就是圖六那塊

 

 

煩請各位格界前輩賜教!!謝謝啦

 .LxuCCtOnBMkQXVQfeLd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