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的日子,我跑到哪去了呢?看看下面介紹吧!!


    最近宜蘭正值金棗盛產期,咱家老婆喜歡吃蜜餞,但是大家都知道,蜜餞的防腐劑與人工甘味劑太多,吃多我不太放心,去買無添加的又貴霜霜,沒辦法只好自己撩落去做啦!!


   


           不要太佩服偶喔!!


 


    第一次先到市場買了10斤來試做,至於如何做就不再贅述啦!!網路很多人教,成果不錯ㄝ!!蠻好吃的,下圖是正在煮金棗,成品忘記照下來,就已經被掃光啦!!



   第二次做,我就沒有那麼乖啦!!配方自己來配吧!!這樣才符合我的個性


   一樣是10斤金棗,偶就給它來個大混合吧!!心想除了當零食之外應該要對身體有些幫助才好呀!!黑糖,冰糖,麥芽糖給它來個大補一下啦!!因為是冬天本來還想加薑的,可是我沒勇氣加ㄝ,偶怕最後都要我吃光光


    成品如下圖,狠補喔!!   ㄚ好吃嗎


    老婆試吃後覺得還不錯,只是吃金棗蜜餞但是卻沒有金棗的味道好像有點怪怪的厚因為味道都被黑糖蓋過去啦!!


     眼尖的格友有看到下圖嗎?好像顆粒不同厚!!


     哈哈哈!!因為我有做切片的啦!!可以泡金棗茶喝!!顧喉嚨喔!!




 


     下圖是第三批的成品,總共20斤,顏色美啦!!這批最讚拿來送同事吧!!


     同事們!!ㄚ偶狠有良心喔!!試到一定的品質才敢拿來送你們


        有拉.........肚子的請舉手


             好家在沒人舉手


 ㄚ好吃嗎    真害內!!也沒有人舉手


 


     是偶味蕾有問題    還是個人口味不同


        還是.......真賣甲


 




 


 


   另外我又做了其他的研究,就是手工香皂與護唇膏


 


   以前本來就想做做手工香皂,但是它的熟成期至少要1個月,我這個人又不想用別人的配方,想要自己研究自己決定,這樣才有挑戰性


 


   可是一想到成品要到1個多月後才能知道結果,就懶的動手啦!!


 


 


   這1個月因為一直煩惱著如何玩漂,腦袋有點卡住了,自己又犯老毛病(愧對自己沒長進),所以就挑了這個來玩玩吧!!


 


                 如下圖


   我做了2批不同配方的手工香皂,已經擺了1個月了,目前還沒洗過,還不知道成效如何這也是我不想玩的原因,哀娘位呀!!等太久啦!!


    但是為了老婆大人也只好撩落去了!!


 


 


             老婆有足感心嗎


 


 



 


     老婆大人又交代說:ㄚ做了手工香皂,那護唇膏也順便研究一下吧!!!挖哩勒!!當場傻眼內!!


 


        哇看哇來去讀化妝品科好啦!!


 


 


   相對於手工香皂來講做護唇膏太容易啦!!成品做好馬上就可以用,也方便我改配方,另外做了一個好用的盒子,提供給玩護唇膏的格友看看如下圖



 


 






 



 


 



 


 


  如上圖這是最後已經過修正配方後量產的護唇膏


 


  ㄚ是要賣嗎?偶又不是起瘋一樣拿來做公關啦!!


 


         同事們應該都有收到啦!!


 


     啥沒收到!!可見偶們交情不好喔!! 


 


    ㄚ有收到的記得上來留個500字的心得報告


 


              啥   不要寫  


 


   那......偶祝你................沒事啦!!


 


 


    這就是我潛水1個多月所做的事,不要太佩服偶啦!!因為人家會拍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