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和老婆聊天,提到之前做得梳子,還好女兒願意接收,老婆講了一句"畢竟這個不是為女兒做的,誠意好像稍嫌不足"----


  


    想想也對喔!   於是拿出一些圖案給女兒及老婆挑,準備為她倆,量身訂做,一把梳子      以雪前恥


 


 


兩位小姐決定樣式後,發現壞呀!檜木抽屜的寬度都不夠,無法製作他們想要的梳子


 


 


 


 


    還好在陽台發現這塊木頭,2年前在海邊撿人家鋸剰丟在旁邊的,一時好奇撿了回來,長度夠做梳子


 


 


    至於是啥木那就有請各位先進幫我鑑定一下啦!!  香味不似檜木甜,但是又沒有扁柏辣,搞不清楚ㄝ----如下圖


 



 


 


 


 


 


 


管它的,手動牌電鋸用上啦!!!!  我鋸我鋸我鋸!鋸!鋸!






 


 


總共鋸了兩塊厚度0.7mm , 這是其中一塊,如下圖



 


 


 


 


畫上底稿及梳齒


 


梳齒要鋸掉的部分記得做記號,免的鋸錯啦!!



 


 


 


 


 


C形夾及小學生線鋸出動--------




 


 



 


 


 


 


外框鋸好啦!!



 


 


 


 


 


梳齒鋸好啦-----



 


 


 


 


 


再來手動牌砂輪機60,120,240,400成品如下



 


 


 


 


 


還記得她嗎?如下圖:   上次利用檜木抽屜做梳子時多鋸的


順便一起打磨



 


 


 


 


再上一道凡士林,如下圖



 



 


 


有猜到是啥動物嗎?


 


 


 


 


沒錯是-----------------------------------------自己想囉!


 


 


 


不過它到底是啥木頭呀!!!!!!!


 


後記:


      梳子的製作,讓這個全部都是手動牌工具的我而言,雖然沒辦法做的那麼的精準,耗時又長,但那就是手做木工樂趣的所在


    每次都快要抓狂了,總是提醒自己,想想古人不是都沒有電動工具,都能做出更精準的榫接作品,我這個鋸鋸磨磨的小玩意算的了什麼-------各位大大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